查看更多

Collige virgo rosas

过年发生的事情

    寒假里奶奶摔断了胳膊,粉碎性骨折。这个年龄的老年人摔一下实在是很严重。于是我叔叔爸爸他们连夜把奶奶送到另一个县城的医院(近一些的县城需要过几天才能做手术)。具体的转折和爱恨情仇暂时不表。于是我过年的后几天都暂住在我弟家。

一、爱情

    奶奶在医院做手术,顺便查出了严重营养不良和严重贫血。她在家有什么好吃的都拿给我爷爷吃,自己却舍不得吃。然后奶奶从家里消失了一天了,我爷爷不管不问,该干嘛干嘛,直到晚上我们收拾行李准备去另一个县城照顾奶奶,我爷爷才知道奶奶出事了,然后开始哭闹。我婶说“丝毫不会管理自己的情绪。病人重要,还是照顾他的情绪重要?”。我们走之后,爷爷在大伯家一直在讲奶奶17岁就跟了他,一直在一起之类的话。

    不管怎么样,我爷爷是喜欢我奶奶的不会错(虽然我奶奶被婆婆欺负得很惨),但是他却做不好保护她,也并没有做好有担当这件事。而我婶婶的父母则是“即使你不喜欢吃这个东西,为了你的健康你也得吃”,真正为另一个人担心(羡慕得要死,吃上上一辈的狗粮什么的)。我爷爷是完全没有这种“她吃得不够好,身体不够好该怎么半?”这种疑问和认知的。


二、叔叔婶婶的狗粮(羡慕得要死,吃上一辈的狗粮神什么的

    我叔有次错做事(某影响工作的事)被我婶教训了一顿,没收一个月银行卡,生活费全靠“打工赚零花钱”,于是那个月我婶下班,我叔就会巴巴地去问“需要专车接送吗?”。然后很多事情,我婶婶都会替他注意着。觉得我叔能有现在的事业有很大一部分因素是婶子的支持。(呜呜呜,我也想有这样的老婆)我和男性相处的时候更在意的似乎是相处模式,而婶婶则在意的是更高级的东西啊。也是由于接触人太少,光是相处就很费劲儿了,要慢慢转变。

    婶婶是个非常独立有主见的人。要干嘛就必须干,不干嘛谁都说不动。和我叔以前是同学。结婚时不顾家里反对,偷偷领了结婚证,拿到了家里,婶婶的妈妈气到打了她一耳光。即使到了现在也很可爱。婶婶的爸爸是个画家,油画画得超级好看,反正我是画不出来。然后她的姐姐到现在还没有结婚,但是事业特别成功;她的哥哥和嫂子是丁克,喜欢到处玩。这个家庭教养和家庭氛围可以说是非常羡慕了。


三、生活需要仪式感

    我农历过生日,想说奶奶在住院,都挺忙的,我也这么大了,就不用订蛋糕了吧。我叔说“生活需要仪式感,你要过一个有意义的生日”,于是又给我订蛋糕,又带着我和我弟去医院陪护奶奶,顺便吃了一堆狗粮,产生了各种感概。我婶婶说通过奶奶这件事,让她很感慨,然后除了照顾好自己之外,我们一致得出男人需要调教的结论233。(然而我得先照顾好调教好自己成为一个有主见高自尊的人


(慕斯蛋糕)


(妈妈做的菜)

    虽说我的所有生日一般都挺……倒霉的。从我还是个小学生的时候似乎就有了这样的定律……但是这个生日很不错!


四、我怕不是个弟控

    在弟弟面前,我就是个妹妹。明明小时候还是个小屁孩呜呜呜。现在有了共同话题,还带我跑团。11点睡7点起的好青年,虽然同是宅文化受害者,但是喜欢出去走走,带我爬山,带我去人工湖玩,带着我早起花一个小时走路去吃粉。甚至还会产量,写一些小甜饼。虽然还没有过女朋友,但是这样好的小伙子哪里找啊!!有担当,会跟你聊自己喜欢的东西,笑点低,家教好,习惯好,还会陪你认真看自己已经看过一遍的电影,并且时不时介绍剧情吐个槽。



评论
©Collige virgo rosas | Powered by LOFTER